2009年6月14日星期日

看法……扯淡中

今天在看一篇文章,某个北京的自由职业者只身前往深圳查探山寨手机的市场内幕,,超牛……关于原文请看链接
http://www.cnbeta.com/articles/86518.htm

然后我就觉得,深圳把当年的劳动密集型服装业全部换成了劳动密集型手机业,继续保持经济高速增长,然后呢??
或许很多年后,当中国的手机市场将近饱和,或者,手机行业也渐渐转移向周边城市,深圳又该怎么办?
不过话说回来,当年某××发表《深圳,你被谁抛弃》的时候,也没有想到今天华强北会从电脑城变成了手机城……
嗯嗯,还是觉得中关村比华强北差多了,整个北京就没有那个商业氛围,姐姐我要找什么东西都找不到……
或许很多年后,深圳真的得靠中兴华为之类的来撑场……我们还是擅长做这种,吸引大量廉价劳动力薄利多产的行业,真正搞技术,或许没有足够的支持……
不过……我也不知道了

好吧,接着扯淡,关于'绿坝-花季护航'
这是什么莫名其妙的东西啊,我们自己都是过来的,真正上网看黄色网站,天天玩游戏的又有多少人呢,而且,这种人【嘿嘿,像我~】这么一个破软件是拦不住的吧
就像前几天听说三大移动通讯运营商决定联手控制垃圾短信,限制每个号码每天最多1000条,每小时最多200条……
这有叉烧用啊,真正打算发垃圾短信的,随便写个小程序就突破这点啦。运营商并没有真的打算整治垃圾短信这种问题。
然后我就在想,是不是应该效仿垃圾邮件的审查模式,根据内容屏蔽短信。但是这条路是行不通的,看似一样的东西,实际上盈利模式根本不同嘛。垃圾邮件控制得不好用户就不用这个站点的邮箱,那么他们广告收入会减少;而短信根本就是寡头垄断中……
或许,垃圾短信就是应该存在……除非,,,,有更廉价的广告模式出现,或者,人们警惕性提高,使得发垃圾短信的付出大于收益……

扯远了,所以,花季护航的意义只是在于,政府可以更直接的屏蔽一些内容,就像先前的挡住blogspot和youtube一样,有朝一日这种行为会遭到各方的压力,所以……提前铺好路吗……
p.s.我突然觉得Google很恐怖,它掌握着全球各个国家的群众偏好,并且可以通过搜索结果的排行算法一定意义上影响用户,似乎现在是谁掌握了更general的信息就更有竞争力【嗯嗯,有人说Bing竞争不过Google就有这方面的关系,关于这个改天再说吧】
唉,,扯淡完……感慨一下最近的生活

嘿嘿,无语了……上周吧,楼长到我们宿舍关心我【我当时不在,是宿舍某些人帮我混过去的】
说:根据门禁卡的出入记录,发现陈××同学晚上经常很晚回宿舍#¥!#%T@^
我无语了……

最近听了好多超有feel的Gothic啊~~
Ambeon- Cold Metal
the Myriads- The Sanctum of My Soul
Xandria- Winter hearted
强烈推荐给某熊同学~【如果你看到了的话~】

恩,先这样,睡觉咯~
【p.s. blogspot的时间不是很正常,不知道是哪个时区的,所以,现在其实是14号的晚上11点半……】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